close

清晨五點多,雷雨交加,我們看著窗外的傾盆大雨都不免憂心忡忡。這次我原本想全程徒步,可是同伴都不放心我一個人走,但若要一起徒步,大家好像都有些力不從心,所以有些為難、糾結。該不該堅持呢?前一夜非常地猶豫。

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一早雷聲轟隆,敲醒了我!決定放下自己的堅持,因為身在團體中,還是要顧及整體。如果我堅持徒步,勢必有人會陪我一起,而雨天參拜恐怕會讓疲憊的身軀愈加疲憊。若要徒步,大家也必須提早出發,前半段參拜四所佛寺的速度也得加快。當時大家的身心狀況似乎沒辦法這樣配合,所以決定放下堅持,一起床就宣布今天參拜四所佛寺後就搭車到民宿,大家這才鬆了一口氣,放下心來。

早上等雨勢較小,大約八點才整裝出發。雨天走路很辛苦,背包感覺特別沉重,有些人的鞋子還進水,感覺就像走在游泳池中。第十四番常樂寺距離不遠,但這一趟路也挺折磨人。到佛寺後,我們向納經所人員索取舊報紙,將鞋子中的濕氣吸乾,不過一進入雨中又濕了。

圖像裡可能有房屋和戶外

常樂寺最著名的是天然的流水岩庭園,在大雨中這真成為了「流水岩」。參拜後繼續前往下一番國分寺,雨勢仍然未減。一直到第十六番觀音寺時,大雨才停歇,我們的心情也開朗起來。

觀音寺附近有一家手打烏龍麵,前年來時因定休沒吃到,這次特別帶一半的人一起去吃,果然是很彈牙的烏龍麵。另一半的人則到前方的中華料理店,有好吃的蔬菜炒飯和蛋包飯。

我們這一組吃完烏龍麵後,隔壁桌的阿伯問我們從哪裡來?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後,就遞給我們一萬日圓,說給大家買東西吃。我們齊聲向阿伯道謝。接著往前走沒多久,路旁一位阿姨又問我們從哪裡來?我們說台灣,他聽了好興奮,原來他常到台灣旅遊。他進去拿了一些餅乾來招待,定睛一瞧,竟是台灣阿里山的名產!他說九月還要再來台灣,到時候可以一起見面吃飯。真是奇妙的際遇!

之後我們和另一組會合,走沒多久,一台車在身旁停下,仔細一看,是那位愛台灣的阿姨!他特地開車來和我們合照,真是太熱情了!

雨停了,肚子也填飽了,又遇到許多善緣,大家心情特別愉快。參拜第十七番井戶寺後,這一天的功課也圓滿了。我們以超乎平常的快速,前往電車站搭車至德島,再轉公車至恩山寺前。全部身心都因這半天的休息而恢復元氣!

圖像裡可能有戶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