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80574  

第六番至第七番約1.2公里,是一段平緩的鄉間小路。

今天的天氣陰陰的,雖沒有惱人的陽光,但是間歇的雨勢也讓人有些擔心。

IMAG5433

十楽寺的山門一樣是龍宮門形式,入山門後是一列列排列整齊的水子地藏。日本在二次大戰戰敗後,由於經濟困窘,許多人選擇墮胎,因此寺院幾乎都可以見到水子地藏的供養。

P1080575

爬上階梯後,是寫著「遍照殿」的中門,二樓供奉著「愛染明王」,愛染明王是佛教密宗的明王之一,其法門原是在染愛情慾的基礎上修習淨菩提心,希望眾生能由愛慾中覺悟,最後開悟成道。但傳至日本,一般民眾則認為愛染明王可以保佑男女的婚姻戀愛和合,變成月下老人啦~

十楽寺還供奉一尊「治眼疾目救歳地蔵」,傳說有一位失明的老母,到此虔誠禮拜後,獲得地藏菩薩的光明加持,因而重見光明!在納經所內也有各式各樣的「眼病平癒御守」,因為我的眼睛有時會痠痛,所以就請了一個御守。

我們到十楽寺不久,津守先生也來了,我們開始交談起來,這是我們的第一次交談。但是說交談,其實比較像比手劃腳啦,因為我們的日文實在是不行呀~

津守先生說這雨很快就會過去,要我們不用擔心,但事實並非如此,當我們離開十楽寺時,雨勢已變大,不得不穿上雨衣了。第一天大太陽,第二天下大雨,走遍路真是令人難忘的回憶呀~

在十楽寺還發生一件慘事,就是相機沒電了!因為這次忘了帶相機充電器,所以這兩天都是靠庫存的電量省著用,但到十楽寺不久就宣告沒電了,唉~接下來幾天只能用雙眼攝影囉!

IMAG5438

 


第7番札所 光明山 蓮華院 十楽寺
宗 派:高野山真言宗
本 尊:阿弥陀如来(伝弘法大師作)
開 基:弘法大師
創 建:大同年間(806〜810)
真 言:おん あみりた ていせいから うん
住 所:〒771-1509徳島県阿波市土成町高尾字法教田58
電 話:088-695-2150
宿 坊: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四國 空海 遍路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