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5476  

從第八番至第九番只有2.4公里,是一段非常美麗的鄉間小路。

大雨在我們抵墶第八番時就停了,前往第九番的路上是雨過天青,雲霧繚繞遠山,與道路兩旁的金色稻田相映成趣,非常地美麗!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路,至今依然記得空氣中那股清新的味道,舉目盡是金黃稻田的美景!

IMAG5461

我們在第八番遇見結伴一起走遍路的四位年輕人,他們腳程好快,「答、答、答」像秒針一樣快步,一下子就超越我們。當我們抵達第九番法輪寺時,他們已經準備要離開。(我們果然很肉腳呀~)

還沒進法輪寺,就看到山門對面的著名商店「あわじ」,裡面有賣草もち(就是艾草口味的麻糬)和烏龍麵。因為我吃素,沒訂晚上民宿的餐點,所以就決定在這裡先吃一碗麵。我們跟商店婆婆說行李先暫放店裡,之後再來用餐,婆婆卻拿著麻糬說一堆話,好像要送我們,但不是很確定就沒敢拿。後來婆婆又包裝了一些麻糬送至山門內,給之前遇見的那四位年輕人。

IMAG5478

法輪寺過去曾經是不拄著拐杖就沒辦法行走的人會來參拜的佛寺,因為曾經有許多靈驗的故事,所以是著名的「健腳祈願之寺」。納經所內有可愛的草鞋編成的「健腳御守」可以請購。W有感於自己實在是走太慢了,所以也買了一個。

IMAG5491

我們到法輪寺參拜後,回到商店,桌上也擺了一盒麻糬。我們看了一下包裝,原來有效期限是今天,所以婆婆見到人就送,免得浪費食物。於是我們就放心地接受婆婆的好意,真的是非常可口的麻糬呀!

IMAG5479

吃飯時,婆婆問我們晚上住哪?我們回答:錦青民宿,他就拿起一張簡易的手繪地圖,為我們標出民宿位置。這讓我們非常開心,因為遍路地圖上沒有標示錦青的位置,我手邊只有地址,但是日本房子的門牌好像都沒有地址,只有姓氏,所以也是有點擔心會找不到。婆婆主動的幫忙,真的給予很大的幫助。

臨去前,婆婆拿著時鐘表示時間已經不早(下午四點了),要我們趕緊趕路,要不然會趕不上五點前參拜第十番。不過自知肉腳的我們,早就放棄第十番,只要在天黑前可以到民宿就好,所以又繼續輕鬆愉快地走路,我想大概沒有遍路者像我們這樣悠閒漫步的吧~

IMAG5481

 


第9番札所 正覚山 菩提院 法輪寺
宗 派:高野山真言宗
本 尊:涅槃釈迦如来
開 基:弘法大師
創 建:弘仁6年(815)
真 言:のうまく さんまんだ ぼだなん ばく
住 所:〒771-1506徳島県阿波市土成町土成字田中198-2
電 話:088-695-208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四國 遍路 空海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