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像裡可能有文字

最近在研讀西班牙聖雅各之路的相關書籍
有看到幾段敘述和遍路體驗相類似
與大家分享

*在這裡,我一天比一天自由,一路上我的感覺世界反覆無常、陰晴不定,突然間一切有了清楚的意義。
我慢慢地將各種情緒調到單一頻率上,於是產生了絕佳的接收效果。全然放空可以形成一種真空狀態,而上帝會填滿它。
請注意!感受到身心皆空的人,要好好把握人生中這千載難逢的機會。昨天某種感觸敲響了我內心那口洪鐘,它仍在迴響。

這條路遲早會讓人動搖根基,震撼一切。
我知道,內心的鐘聲將逐漸微弱,
但是只要豎耳聆聽,依舊是餘音嫋嫋,不絕如縷。

*只要你覺得好,沒有人因而感覺不好的話,請相信你自己。

*遺憾的是,在幾乎去心靈化的西方社會中,缺少符合時代精神的成年禮,它對每個生命來說十分重要。
朝聖古道便提供這樣一個幾乎被遺忘的自我挑戰機會。人人都在尋求支柱,而它就在「釋放」之中。

這是一趟艱苦而美好的旅程,它是挑戰也是邀約,讓人耗盡一切,虛脫一空,然後重建自我。
它取走你全部的精神氣力,再以三倍的力量奉還給你。
你一定要親自走一趟,否則它不會輕易透露這秘密。

我首先惦記著不能走這條路的人,並保證:
這條路只是無限機會中的一種,朝聖古道不僅是一條路而已,而是很多條路,但它對每個人只提出一個問題:
「你是誰?」

摘自哈沛‧科可林(Hape Kerkeling)著,張維娟譯,《我出去一下》,台北市:商周出版,2008年。
(這本書目前已經絕版,要閱讀得到圖書館找找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